close

為回饋社會並獎勵孝順,溪頭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在事業有成後,特別於國立中興大學、台北大學、嘉義高中、嘉義天主教輔仁中學、台北私立南華高中等校設置「溪頭米堤飯店孝行獎學金」。今(3)日下午舉行國立嘉義高中「孝行獎暨特殊才藝獎」頒獎典禮,由李麗裕親自頒發獎勵金給39位嘉中優秀學子。

 

今、明兩天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行國立嘉義高中104學年度「孝行獎暨特殊才藝獎」頒獎典禮,受獎學生包括孝行獎17位,特殊才藝獎22位,共計39位嘉中優秀學子,不僅獲頒獎勵金,米堤飯店還招待獲獎學生2天1夜米堤飯店住宿用餐,鼓勵同學積極努力向上。

 

李麗裕表示,米堤「孝行暨特殊才藝獎」設立目的,其實是為了推行孝道,宣揚孝悌精神,成為學校同學的楷模;至於申請資格,必需具有遵行孝道、實踐孝悌、能長期日夜躬親,細心照顧父母或長輩起居生活、能孝順勤學,幫忙維持家計,事蹟確實者、友愛兄弟姊妹,能幫助其克服困難,寬慰父母或長輩,有具體事實者就符合。

米堤「孝行暨特殊才藝獎」已連續舉辦4年,由嘉中台北校友會發起,由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全力贊助,鼓勵嘉中優秀學子,不僅要孝順父母、友善同學、允文允武,校長黃義春今日特別感謝李麗裕的愛心及善心。

 

事實上,李麗裕本身是嘉義過溝的農村子弟,長年旅外打拼,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鄉里,不但在地方辦理音樂、英語各項提升地方的教育水平,還出錢出力鼓勵孝行、特殊才藝及幫助弱勢,不遺餘力。

 

李麗裕在頒獎會上提到,他喜歡與年輕人在一起,每年出很多錢幫助弱勢學生,鼓勵學子們孝順,「會做人處事,才是全人格的發展」,希望學子未來進入社會能回饋鄉里及母校。李麗裕還提到,他在台北辦一所私中,學生都是基測低分及來自弱勢家庭,他強調學生要孝順,會做人處事,幾年努力下來,學生向上努力,都是想為社會多做一點積極有意義的事情。

 

對於李麗裕在頒獎會中的幽默、鼓勵,孝行獎代表-嘉中高三學生陳秉鋐表示,非常感謝李總經理的獎勵,尤其他提到要孝順父母,讓他感觸最深,未來他要更體現李總經理的義舉,更孝順父母,將來回饋鄉里及母校。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