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紡織業起家的榮鑫集團總經理李麗裕,20年前與弟弟李麗生又切入收購不良債權這門生意,台灣三大災難債權(東帝士大樓、林肯大郡、米堤飯店)都被他們買走,台灣三大超商品牌之一的萊爾富,李氏家族也擁有超過1/3的股份,家族至少擁有百億元的不動產。

 

2008年,李麗裕買下經過地震與颱風重創後的米堤飯店,外界評估至少要3年才能修復,但他每天工作20小時,只花了9個月時間就重新開幕,飯店上了軌道,他也因操勞過度罹患肝癌。

 

2012年底,他因為肝癌復發必需赴大陸換肝,一生儉樸、不用名牌的他,愈想愈不甘心,自己一生從未享受過,在換肝的前一晚,他把勞斯萊斯的業務員Call到家裡,花了4千萬元台幣當場訂下一台勞斯萊斯加長型的「魅影」車款,打算回不來就當成「靈車」用。

 

最後,換肝手術順利,這台車長6米的勞斯萊斯成了他的頭痛收藏,一年的保險費要百萬元、他家的停車場放不下,還得另外到別處租2個車位才停的下,李麗裕說:「司機開起來覺得壓力大,前後跑了3個,最後1個還是載我去米堤後,留了一封信就跑掉,我那時剛換完肝傷口還會痛,害我一個人開回來,這台車大都停在停車場。」

 

在鬼門關走一遭後,他的人生開始轉彎,從前不浪費時間,把肝發揮到最大效用,是為了賺錢,現在換了肝,他還是馬不停蹄,台北、嘉義、台南到處趴趴走,灑錢做公益,他很堅定的說:「還是要把肝發揮到最大效用」。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