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鎮,典型的漁村聚落,每年平均日照兩百二十八天,有海濱特有的鹹鹹海水味,舊稱「冬港」,也是人們慣稱的「布袋嘴」,在民國三十四年到三十八年間,布袋港與中國廈門有商旅往返,人潮雲集洶湧,因此還有「小上海」的稱號呢!出生於此地偏鄉「過溝庄」的李麗裕和李麗生賢昆仲在事業有成後,想起50年前父親李清標老先生辛勤經營豐益米廠、豐益瓦斯行、豐益養殖漁業,兄弟倆從小跟著父親學習經營事業,父親在工作之餘也帶他們參與慈善公益事。

 

目前兄弟倆旗下事業體繁多的榮鑫企業集團,包括觀光產業、營建業、教育事業等;以及讓榮鑫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的紡織事業,目前在台灣、大陸、孟加拉、印尼、肯亞、柬埔寨等地廣設工廠,全球員工人數逾萬人。

 

由於事業版圖擴及世界各地,但是兄弟倆在自己家鄉,卻無自己的工廠。6、7年前颱風一度造成嘉義地區大淹水,農民栽種的稻穗浸水後收割,由於無足夠的烘乾與儲存設備,使得大半年的努力栽種都化為烏有,兄弟倆從新聞媒體上得知,看在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內心百感交集,就在此時萌生有機會想回家鄉設置工廠回饋鄉里幫助農民。

 

先前李麗裕賣命地工作,沒想到竟付出了慘痛的健康代價。他說,那段時間太過狂熱地工作,常忘記休息和吃飯,自己不抽菸、不喝酒,結果肝臟出了毛病,大病一場,3年多前還進行了換肝手術。換肝後,慢慢發覺食安的重要性,更發現在市面上發售的米內含過期的劣質米、新舊米參雜,如此一來,很難買到新鮮的米。

 

因為嘉義大林「瑞記米廠」有充足的烘乾、儲存設備並有先進的精米機與技術能夠將米研製優質米,使其米中蘊含有微量胚芽營養豐富。濁水溪的水質好、汙染少、礦物質多、土壤肥沃,使其生產的稻米,粒粒晶瑩剔透飽滿。因此,兄弟倆才併購米廠更名為「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感念父親養育栽培之恩,更希望藉此能照顧地方的農民,回饋鄉里,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發揚父親誠信、務實的精神,期許自己做米要有使命感與責任感做出無農藥殘留、無黃麴毒素及無重金屬汙染,並強調科技、環保、與養生的原則下,將以一生懸命的精神用心監製,來生產最高品質的「豐益壽司米」。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