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嘉義縣沿海觀光水域活動,主題為「划獨木舟好好玩喔!」。該處委託嘉義縣水域遊憩協會及獨木舟暨輕艇委員會,5日於布袋鎮高跟鞋教堂附近海域,舉辦兩梯次獨木舟體驗活動。據瞭解,共有40名遊客與教練共同划舟,並表示像是乘搭水上單車,感覺非常棒。

趁著暑假旅遊旺季,原訂7月底至8月27日,舉辦連續4個週六日獨木舟體驗,讓學員能瞭解海上活動。豈料卻碰到颱風警報,僅能將活動順延至4日登場。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安排遊客划獨木舟,並從高跟鞋教堂潟湖與布袋港南堤出發,共同享受划獨木舟樂趣,順便欣賞海上漂亮風景。

獨木舟暨輕艇委員會主委林明傑與副主委謝敏政,負責指導遊客划舟技巧,讓大家能更快掌握其中關鍵。遊客必須先瞭解水上活動救生安全,穿上救生衣後才能登舟。遊客與教練緩慢划槳移動,大家開心享受悠遊自在的感覺。當想起划舟體驗,遊客表示像是在水上踩單車,沒噪音亦不會污染,是非常有價值的經驗。

根據林明傑指稱,許多遊客認為划獨木舟困難危險,其實並非如此。遊客只要聽從教練指導,並穿上救生衣,隨後跟著前進與後退指令,就能輕易上手。過程僅要花費5至10分鐘,比游泳更容易學習。針對划獨木舟的安全性,林明傑亦給予高度保證。

雲管處布袋站主任吳峻傑提醒,6日起至27日,每逢週六日都會舉辦獨木舟體驗。上下午各一梯次,上午9時至11時半,下午3時至5時半,每梯次過程1小時,布袋民宿住旅客則提供免費體驗。東石漁人碼頭觀光遊艇商家為吸引旅客,亦推出系列「藍色觀光」,讓有可能欣賞生態,更能品嚐和尚蟹、角眼沙蟹等等。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