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改變造型,蓄長髮留鬍子,遠看像外國人。7年前罹患肝癌的陰影,已經遠去。李麗裕以自身換肝的經驗,長期投入保肝活動,獲肝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頒給感謝狀。
李麗裕說,「我換過肝,比誰都了解肝臟的重要,也比別人有說服力 ,我一定要站出來宣導愛肝」。
李麗裕原本是經營紡織業。20年前的桃芝颱風,米堤大飯店重創殘破,飯店無法經營,被銀行拍賣,李麗裕競標接手,這是李麗裕首次跨足飯店經營。專家到溪頭現場勘查,估算飯店修復,至少要3年才能恢復原貌。
那時沒有高鐵,李麗裕白天在台北的公司,下班後搭國光號班車到溪頭,隔天上午又回台北,每天工作20小時,只花9個月,就把大飯店整修完成。他很得意,自己的意志力,戰勝的專家的重建能力。
李麗裕在愛肝活動中,常舉自己的例子,透友體力把肝操壞了。要大家別過勞,愛護自己的肝臟。他說:「我常常早上進辦公室,埋首工作到天黑,才發現忘了吃飯」。
7年前健檢,李麗裕發現肝臟有腫瘤。在許金川教授和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的協助下,黃明和派了一組醫療團隊,赴大陸天津換肝手術。
李麗裕換肝手術,預後良好,他從此投入保肝活動。許金川教授的肝病防治基金會幾次到南投縣的肝病篩檢活動,李麗裕從台北趕來,並安排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住進米堤飯店,他到篩檢會場宣導愛肝行動。
他常說,「愛肝的活動,就算我一份」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