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出身的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換肝重生,投入公益回饋家鄉,感佩鄉親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創作新書捐版稅做公益,自掏腰包35萬元買王教授最新創作「待宵花」、「人間小情事」2本書553套共1106本書,今天捐贈家鄉國中小及鄉鎮圖書館,縣長張花冠代表受贈,場面溫馨感人。

「千本書傳萬縷情」贈書儀式今天上午,在創新學院國中小校長會議前舉行,出身沿海布袋鎮李麗裕,與山區梅山鄉王瓊玲,山海愛心公益相連,2人與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及教育處長王建龍一起捐書,張花冠感謝同為中興大學校友的李麗裕,回饋家鄉愛心,致贈感謝狀。

李麗裕敬佩王瓊玲投入台灣文學,捐版稅還相對提撥相等款項,捐給家鄉梅山鄉愛心行善會,買王教授的書送家鄉,希望學子學習在地文學家風範,營造優良閱讀環境。

王瓊玲新書「人間小情事」,寫活了蜿蜒往返山區梅山鄉和民雄鄉嘉106公路公車路線,從她大學打工當車掌小姐,到中正大學任教搭乘返鄉,記載許多「上上下下的公車式人生」。

「待宵花─阿祿叔的八二三」書,以經歷823炮戰的主角林德祿為人物原型,反映大時代小人物愛恨真情與生活樣貌,王瓊玲捐版稅給梅山文教基金會,再捐同額款數給823炮戰烈士遺孀及敏道家園,她說,創作「待宵花」內心很感動,823對多數人來說只是冰冷數字,當年在戰火無情下犧牲的烈士與遺孀、遺族不該被淡忘。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