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右)回饋家鄉嘉義縣沿海,連續5年免費為學童辦暑期英語才藝營,副縣長吳芳銘(左)在結業成果發表會致贈感謝狀。

換肝重生的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長期關懷回饋家鄉嘉義縣沿海偏鄉老弱,為提升小朋友英語能力,自掏腰包找6所大學學生,暑假免費為沿海15所小學200多名學童,開辦4周英語才藝營,今天下午在布袋國小舉辦結業成果發表,副縣長吳芳銘代表縣長致贈感謝狀;李麗裕到處花錢做公益,他說「我要把新的肝,發揮最大效用」。
出身布袋鎮過溝的李麗裕、李麗生兄弟,創辦榮鑫集團,事業有成,每年過年返鄉發紅包給弱勢長輩,宴請鄉親,5年前在母校過溝國小免費辦暑期英語班,嘉惠偏鄉學童,規模年年擴大,今年請母校台北大學等6所大學10多名位優秀學生,為布袋鎮及東石鄉共15所國小上課,自編生動活潑教材,設計課程,讓孩子喜歡英語。
 結業式上,學生穿插生動英語節目表演,展現學習成果,會場展示用在地蚵殼及文蛤殼,製成手工藝品,吳芳銘說,偏鄉學童需要外界資源協助,李總經理樹立企業家回饋鄉里典範,帶給沿海偏鄉學子學習資產。李麗裕提供老師免費吃住及交通,他說,布袋及過溝區學童近2年英語程度PR值,全縣名列前茅,讓他欣慰,培養孩子國際競爭力。
2008年,李麗裕買地震颱風重創的米堤飯店,每天工作20小時,只花9個月就開幕,卻操勞過度罹患肝癌,2012年到大陸換肝,換肝前一晚,花4000萬元訂購勞斯萊斯加長型豪華轎車,打算回不來,就當「靈車」用,最後換肝順利重生,改變人生觀,用餘生做公益。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