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找到資源:背或記的資料,以後可能會忘記,但「找資料」的能力,以後不會忘記。同樣的,現在擁有的資源,以後不見得會用的到,但如果擁有的是「找到資源」能力,以後一定用的到,尤其到新環境、新職場,「找到資源」的能力太重要了,而且比很會讀書重要。

二、結交朋友:研究快樂大師伊比鳩魯,歸納出快樂的要素,卻和金錢、名望、權力、豪宅、名牌都無關,其快樂三大要素為:友誼、自由及平靜心境。所以結交朋友,是快樂的泉源之一,也是日後職場重要能力,益友好友才能真的幫助你,讓你成長。如果只是在社群網結交的朋友,是虛擬實境的結交朋友,助益不大。

三、洞悉世故:察言觀色,洞悉人情世故的能力,很重要,尤其是職場菜鳥。有組織的地方,就有政治,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要有洞悉世故的能力,較能看出人際、人後的複雜關係,以保護自己,並為自己獲得成長或助益。沒有這方面的概念及能力,就是我們俗稱的「白目」。

四、識別問題:成功創新創業的前提,是要解決別人的需求或問題,要能很快識別問題,進而解決問題,必須要有深刻的洞察能力,為是觀察別人需或問題在哪裡?而不是無法識別問題,而天天在製造問題,而自己卻不知道,讀再多的書又有何用?

五、給人深刻印象:給人深刻印象,而且是要好的、成熟、熱心、助人、親切、微笑的印象,這需要平時養成的好習慣,才有辦法自然表現出,留給他人對你(妳)的好印象,如平時都是錯臉,臨時才能擠出笑容對人,就是不自然,甚至做作,會給人不好的深刻印象。

六、行銷自己的想法:企業的老闆,大多希望自己的幹部,有好的、成熟及創新的想法,所以用心思索、找資料、推演,形成想法,有了想法,如何說服別人、讓大家覺得這是好主意?所以形成想法及推銷想法的能力,對未來的發展或職場極為重要的。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