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 李麗裕、瑪莉 薛德華滋、許雅琛
2017年第五屆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27日在溪頭米堤大飯店揭幕。逾200位嘉賓和代表台灣、美國、印度、日本、尼泊爾、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國家的人權大使與會。

亞太青少年人權高峰會由美籍Mary Shuttleworth 瑪莉 薛德華滋女士所發起,其宗旨和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的設立目的不謀而合,都在推動人權意識、教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30則」,及指導青少年學習尊重與寬容、預防霸凌、相互幫助、實踐人類的價值與尊嚴,並強調盡義務和負責任為人權的核心重點。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Dr.Mary Shuttleworth指出,科學與科技的發展與日俱進,而人權素養卻遙遙落後。受虐兒童、童工、印度的童丐、世界性的校園霸凌與毒品問題,亟需政府和社會團體關注;我們支持教育人權,彌補公部門施政的不足,教導孩子接納、尊重、禮貌及人權的價值。

台大實驗林處長蔡明哲、中興大學學務長蘇武昌、檢察官周文祥、總億食品董事長周子良,分別代表學界、教育界、法務部與企業界致詞,說明人權保護於各領域實施的情形。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以培養校園青年的未來領導力、經濟力為講座主題,並分享台灣青少年人權的推廣經驗。


共同主辦方,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也是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他表示:「國家現代化的指標中,尊重人權是台灣最驕傲的價值!」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政府對人權的倡導,及公私部門於人權保護上,實施層面的進步與深化,確為世界人士所推崇。

李麗裕接著說,青少年普遍缺乏理想性與責任感外,校園中屢傳霸凌事件,顯見尊重他人的基本人權素養匱乏;米堤關心青少年,支持人權教育國際化,因之合辦為期三天的高峰會,即在提供各國青少年人權大使互換心得,並與出席的各級學校學生交流的平台。


開幕式之日本音樂家高古秀司、小川紗綾佳古琴彈唱,和各國青少年人權大使的工作報告,令出席來賓印象深刻。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