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創奇蹟.成功非偶然!

他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一場颱風的土石流,沖毀了溪頭米堤大飯店,卻也讓大家認識了這位傳奇人物-溪頭米堤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他擅長「改造」,更愛挑戰「不可能」,連自己都在改造身體(換肝)後,積極投入公益活動,更醉心於藝術、教育的扎根與推廣。

「我向來擅長改造,享受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成就感。當初見到滿目瘡痍的米堤飯店,內部受到土石流嚴重破壞,重建的路看似非常漫長,然而在我全心投入親自監工下,短短9個月就重現昔日富麗堂皇的風貌。」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笑著說,得意的神情溢於言表。

李麗裕說「把所有的工作,都變成興趣,做起來便很有動力」。憑著這樣的信念,他不眠不休的鑽研飯店經營領域,並以最高標準嚴格監督飯店的修復工程。「我是一個非常有執行力的人,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我認為,做事,就要做得徹底;要做,就做到最好!」


溪頭米堤大飯店 浴火重生再造風華

群山環繞的溪頭米堤大飯店,位於海拔1,250公尺的森林中,隱身在靈秀脫俗的溪頭風景區,遠眺鳳凰山,俯視北勢溪,近攬雲霧裊繞的層疊山巒,週遭盡是鬱鬱蒼蒼的崇山峻嶺,充滿涼意的茂林修竹,擁有獨特的天然美景,是國內少見的山岳型豪華渡假城堡式飯店,夏天溫度約比平地低攝氏6度。

浴火重生後的溪頭米堤大飯店,融合歐洲藝術與休閒度假的新古典主義造型,以歐洲進口的高價精造仿古家具,搭配精雕細琢的卓絕品味,散發出歐洲皇家的尊貴氣氛,宛如一座森林中的歐式城堡,備受消費者好評,更吸引不少行政首長和社會名流造訪入住,包括李前總統、五院院長、諾貝爾獎得主,還有知名藝術家、音樂家等。2015年榮獲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大獎,人氣飯店排名全國第8名,最佳服務飯店排名全國第14名!同時李麗裕更抱著「分享」的概念,時常邀請知名的音樂家於飯店內舉辦音樂會,希望給予旅客更知性與藝術的度假氛圍。


以教育做公益  人權宣導向下扎根

「教育對我而言,不是事業而是公益」因此,身為南華高中的副董,李麗裕做了很多的努力,學生來自弱勢家庭以及各校放棄的學生,老師教學不積極,學生提不起興趣上課。李麗裕積極投入校務改革工作,要求老師示範教學,還讓其他老師一起觀摩,全面提升教學水準;並鼓勵老師帶學生到戶外教學,讓學習變得更好玩。李麗裕還自掏腰包成立許多學校社團,讓學生的專長有所發揮,還可以增加大學甄試的競爭力,同時也要求老師一定要落實家庭訪問,充分掌握學生狀況。他特殊的教育理念,也吸引眾多名人免費到學校演講,如侯寬仁檢察官、前台北大學侯崇文校長、前警察大學蔡德輝校長、漫畫家漁夫、流氓教授林建隆等,他們的精采故事,有助於學生對於人生方向的思考。

李麗裕長期投入的經費與心力推廣的是「縮短城鄉差距的兒童英語能力」,他從2010年起,自掏腰包陸續斥資數百餘萬元購買「魔笛傳奇互動式英語教材」,送給彰化、南投、嘉義縣/市、台南市的學校。然而他怕這套好教材,分送到各學校後,被堆放在圖書館,因此還特別邀集學校的英語老師到溪頭,住進米堤大飯店,召開英語教學研習營,並舉辦成果發表及分享。

出生於嘉義縣布袋鄉的李麗裕,有感於嘉義沿海地區故鄉學童英語能力不足,為提升學童學習英語的興趣,自2012年起每年暑假返鄉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免費英語輔導營,並為解決老師們在營隊期間食宿問題,還提供自家住宅給老師住宿,並且請專人料理三餐,讓輔導營的老師得到最好的照顧。他的理念是「照顧好老師,老師更能發揮所長,教導學童,提升教育品質。」

不浪費時間的李麗裕也投入心力在各大專院校作巡迴提倡人權教育,並於2014年9月3日率領台灣區人權大使遠赴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參加第十一屆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並以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的身分發表簡短演說,表達台灣對於人權教育的重視,並期許政府重視向下扎根的工作。今年5月8日至10日更於爭取了第三屆的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於米堤飯店舉辦,會中邀請了來自8個國家的人權知名鬥士、南投縣165名的校長、主任、教官與老師、警官、歷屆的台灣人權大使齊聚一堂,希望建立安全的校園環境,維護青年學子的受教環境與權利,使他們免於恐懼,安全成長。

飯店、教育、人權、公益,看似無關的幾件事情,在李麗裕卻能充分將之相互完美結合,換過肝的他,在成功對抗病魔後,選擇的不是休息享樂,而是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採訪期間,感覺他幾乎沒在睡覺,而他的回答是:想念人生‧享受生命。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米堤大飯店 李麗裕
    全站熱搜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