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民眾對海洋環境保護意識,嘉義縣環保局4月18日在布袋遊艇港舉辦淨海活動,由副縣長吳芳銘領軍,與立委蔡易餘、議員蔡鼎三、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海巡署、漁會等單位一同宣誓守護海洋環境決心,422日還要在布袋海灘淨灘,同時環保局長顏旭明與環保局同仁直接下海清除垃圾,希望帶給海洋生態乾淨的空間。

嘉義縣水域遊憩協會常務理事林明傑教授指出,廢棄蚵棚每年受到颱風吹襲堆積在海岸,如果能適時清理剪裁,也可以成為許多生活環保材料,甚至成為濱海公共藝術的好材料,嘉義縣水域遊憩協會準備在白水湖滯洪池和壽島海灘運用廢棚來創作,結合獨木舟教育營造成為海洋環境教育的園區,讓朴子溪河口國家濕地能夠活化運用,響應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觀光產業和生態旅遊發展,讓遊客從布袋港搭客輪到澎湖觀光,也能深度體驗布袋、東石漁鄉風情。

有潛水執照的吳芳銘副縣長指出,前年抹香鯨擱淺在布袋海灘,死因之一是吃進太多垃圾,近年社會大眾非常關注海洋垃圾氾濫議題、重視環境保護,嘉義縣政府以身作則,集合各單位直接到布袋港清理海面及海底垃圾,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來告訴大家環保的重要性,帶給後代子孫及海洋生物一個乾淨清潔的生長空間。

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短短1小時內在布袋港海底、海面及岸上撿拾到生活與遊憩行為垃圾共有514件,佔總垃圾量55%為大宗、其次是佔總垃圾量18%的蚵繩、保麗龍等廢棄物170件,其他還有漁業與休閒釣魚22件、醫療個人衛生用品90件、各式廢棄物150件,驚人的垃圾量更需要社會大眾關注;環保局特別號召各類船舶加入媽祖環保艦隊,只要參加艦隊即贈送由媽祖祈福過的順風旗,將妥善收集海洋廢棄物攜至陸上後,也可集點對換好康民生物品,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在媽祖庇佑下做好環境保護。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強調,媽祖保佑航海海平安,也期待漁民和遊客重視海岸環境維護,環保做好媽祖呵咾!大家都知道嘉義濱海的東石鄉和布袋鎮是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範圍內,也是台灣牡蠣最重要的產地,優質的牡蠣要有優質的環境,漁民養殖牡蠣,如果能夠響應媽祖環保艦隊協助清理海岸大量的廢棄蚵棚,也是善盡社會責任做功德。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