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置身於歐洲宮廷

車子滑過一片片竹林、杉木林, 穿過一段飄渺的霧氣,來到了全台唯一位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國際休閒渡假飯店「溪頭米堤大飯店」,距溪頭風景區僅5分鐘車程,周邊圍繞著層疊山巒,讓這一座法國路易十四建築風格的建築,顯得更加優雅迷人。

米堤一名源自法國東南部著名的渡假勝地米堤區(MIDI),延續其意念,溪頭米堤帶給旅客就是這樣的法式優雅。外觀融合了歐洲風情的新古典主義,內部大廳更是氣派豪華,處處擺設的座椅單價高達數十萬,還有更多的掛鐘、古董傢俱、燈飾值得住客細細品味,搭配著金色與純白的主色調室內設計,整個大廳閃耀著貴氣,卻不失典雅大方。

這般奢華延伸到243間的景觀客房每個細部,飯店總經理表示「高品質就該與旅客共享」,住進了米堤,就要讓旅客彷彿置身於歐洲宮廷般的備受禮遇。仔細一瞧,房間內部所有的擺設,都是來自法國的古董或經典傢俱,走廊的燈飾、掛畫一派優雅。那些看似掉了漆的古董,可別以為是壞掉了,米堤所堅持的,就是尊重古董傢俱的韻味,如果重新上了漆,那古董的價值也就喪失了。

在一片奢華當中,以總統套房最受矚目,據說光是由玳瑁製作而成的臥室大床價值就高達新台幣1,500萬,極盡華美之能事,房間面積還號稱亞洲第一,不過目前總統套房還沒確認會對外開放,各位住客可以靜待佳音。

醫療與空中旅遊即將推出為了達到國際休閒渡假飯店的品質,米堤還提供了多項的設施,包括日本人最喜愛的足部按摩、Spa館、三溫暖設備,還有健身房、網路設備、寶貝世界、KTV、棋藝室、精品店、池畔WineBar、溫水泳池、品茗室等設備,頂樓還設有能量溫泉館及牛奶浴池,Lobby上方另有7間會議室,每間可以容納20至400人不等,適合商務旅遊或是國際會議旅遊。

除此之外,米堤飯店擁有全國唯一的直昇機停機坪,未來預計設計空中旅遊產品,讓旅客從空中俯瞰溪頭、日月潭、阿里山之美。另外,米堤還與秀傳醫院合作,推出醫療旅遊,由專業醫療人員為旅客進行美容或健檢,醫療完畢後再住進米堤,周邊山林提供的濃厚芬多精及高海拔的位置,可讓住宿旅客更快速的修養身心,預計將引起另一股養生旅遊風潮。

人物特寫—米堤大飯店 李麗裕​ 總經理

走進米堤飯店的大廳,耀眼華麗的設計震懾了我的眼睛。「真是璀璨!」彷彿置身於皇宮內的我,頓時張大了眼睛,細細品味飯店裡的每一個亮麗角落。「我們總經理真的對每一個細節都極度挑剔喔!就連大廳的挑高設計都因為第一次施工不夠完美,總經理還堅持把它拆除,重新再上漆施工一次。」因為高速公路塞車,在等待李麗裕總經理的時間,米堤大飯店的陳佩伶副理先介紹了米堤的經營現況與理念。過了不久,李總經理低調現身。「李總經理,可以談談米堤大飯店的特色嗎?」

「米堤是全台灣地理位置最高的五星級飯店,除了芬多精與竹林風情,我們從泡澡到餐點的用水,都是最純淨自然的甘泉水。此外我們還有全台灣唯一的停機坪,更重要的是,我們誠心的歡迎客人享用米堤的一切,不管十萬、百萬、千萬的古董家具或公共設施,我們都希望讓旅客可以親身體驗,歐洲宮廷傢飾的尊貴,不應該只是戰戰兢兢的觀賞。」李總經理笑瞇瞇的說著,順便約我一起逛逛米堤飯店的所有設備。

說是逛逛米堤大飯店,還不如說是一起檢視飯店設施。不論是品茗室茶葉的品質、娛樂室的音響設備、會議廳的照明與擺設,等等細節李總經理都一一親自檢查,且必定遵守「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一發現問題馬上找到負責的員工,找出原因與更好的解決方式。如此之嚴謹,一趟飯店參觀耗了將近3、4小時,直到晚上8點多餐廳快關門了,李總經理才願意去填點肚子。

但是填肚子,李總經理倒是一點也不花時間,因為真正花時間的是觀察與討論。觀察食物的色香味、觀察餐點的擺置、觀察用餐者的表情動態,一旦發現有不對勁的地方,馬上衝去找負責料理的廚師,一頓飯吃沒一刻鐘,倒是努力開會到半夜!這就是米堤大飯店的李麗裕總經理,一天僅睡三小時的他,真的是用了很大的心力在經營,而米堤大飯店與溪頭景點的未來,也因此更加值得期待。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