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3日)到台北市南華高中進行「名人開講」,柯文哲藉由過去30年行醫的種種事例,鼓勵台下有著不同人生閱歷的學生,要多幫助別人;並期勉大家在面對挫折打擊後,都還能保有對人世的熱情。他也呼籲國人一輩子要完成3件事,那就是登玉山、騎單車環島,及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活動。

台北市南華高中舉辦「名人開講」活動,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來演講,柯文哲提到,在競選台北市長期間遇到許多以前的患者前來獻上支持,像是有一位名叫「小薇」的女孩,在就醫過程中,進行了4小時的CPR、打了100支的強心劑及裝了9天的葉克膜,後來實施心臟與腎臟移植,讓這名女孩在1個月後可以跳熱舞,並在他競選期間前來支持他,讓他印象深刻。

柯文哲強調,幫助別人,將來別人也會幫助你。柯文哲:『(原音)我們對人家好,是否人家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99%的是,所以活在世間,不要為了1%,去放棄99%。』

柯文哲鼓勵在場學子,積小勝為大勝,把所有小問題都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並強調成功與失敗,只差在意志力而已,提醒大家要堅持自己相信的價值。

柯文哲也提到把握當下的重要性,他表示,藝人鳳飛飛的辭世當時對他的打擊很大,因為他沒有把握當下,去欣賞鳳飛飛最後一場演唱會。他呼籲國人不要凡事都等「下一次」,並建議大家在台灣要去登玉山、騎自行車環島,並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活動,以豐富人生閱歷。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