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至臺北市私立南華高中演講,分享自己求學、行醫、從政的經驗,並頒發獎狀給學校表現特殊的學生,更以自己未把握去看鳳飛飛最後一場演唱會為例,提醒學生想到要做的事就去做,不要等以後。


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元視野的增廣、人生的體悟,南華高中近年來特別舉辦「名人開講」,這次邀請到臺北市長柯文哲一開講就驚訝,以為今天聽講的會是一群高中生,卻發現南華學生族群橫跨應屆生到近50歲的在學生。


柯文哲鼓勵在場學子,積小勝為大勝,把小問題都解決了就沒有大問題,並強調人生中最困難的不是面對挫折打擊,而是面對挫折打擊也沒有喪失對人世的熱情,成功與失敗,只差在意志力而已,提醒大家要堅持自己相信的價值,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


柯文哲還分享競選臺北市長期間遇到許多以前的患者前來支持,有些還並非自己醫治的病患,只是舉手之勞提供協助的到院病患,卻被他人記住。柯文哲表示,我們對人家好,是否人家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99%的是,所以活在世間,不要為了1%,去放棄99%。


去年底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房地合一稅」服務到村里地政公益活動,受米堤大飯店集團總經理同時也是南華高中副董事長李麗裕邀請至南華高中演講,柯當時便表示,教育一直以來多關注前面10%的學生,但對後10%的學生所提供的幫助卻很少。


相較走訪擁有明星光環的學校,此次柯文哲到南華高中演講,看見「非主流」學生,另授獎給予表現特殊的學生,其中剛滿18歲的陳柏宇,在高一時聽信朋友建議接觸K他命、安非他命近1年,被判保護管束後,在爸爸、導師和觀護人陪伴下成功戒毒,並重回校園讀書。


陳柏宇爸爸說到,當初接到警局電話,稱兒子被抓去驗尿,真的很驚訝,因為他曾對柏宇說過,不管他怎麼瘋怎麼玩,但毒品就是不能碰,經過45天的收管,最後才能成功戒毒。這半年來,兒子也確實沒有再接觸毒品,觀護人也認為相當不容易。


近期南華校長莊惠安更是開創成為史上唯一親自家庭訪問的高中校長,實際來到柏宇家裡經營的快餐店拜訪,最重要的就是給柏宇如同家人與朋友般的真心關懷以及讓柏宇父母了解校方與家長是站在同一陣線,同樣都是希望孩子越來越好的。莊校長表示:「教育,是一種等待;而非速成!」在南華,全體師長都是秉持一樣的初衷看待每一位孩子,而南華孩子們從被貼上標籤到成功轉變的故事,近20年來,實在有太多太多了。


南華高中秉持著自由、彈性、多元的教學方式,開辦半日班、兩日班,並提供跨科修課,引導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開發鼓勵每一個學子不同的專長,南華高中董事長何焱銘便談到,即便現今教育仍以全日班,學業成績為導向的體制,但希望藉由南華高中成功的學制模式,也能積極適用在更多的學生上。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