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遊艇港座落於嘉義縣布袋鎮以西濱海地區,位於布袋鎮第一期海埔新生地北側,西南側鄰布袋國內商港,東北側隔一60公尺航道與布袋第三漁港相鄰,合稱布袋三港。布袋遊艇港現有港區水域泊地面積約5公頃,陸域土地面積約6.7公頃,包含遊客服務中心、景觀廣場、男女廁所、遊艇停泊及整備區等,區內停車場可停放大客車12輛及小客車262輛。
 
布袋遊艇港於98年10月開港,為發揮遊艇港最大功能,目前定位為觀光遊憩港,開放民眾進港遊憩、休閒,並辦理相關體驗活動及水域訓練活動,以培養民眾對於水域遊憩活動的興趣及加強水域遊憩安全的認識;但是布袋遊艇港遊客中心迄今因招商不順而關閉,布袋遊艇港區內還有三個廢棄蚵棚影響遊艇航行及上架維修,文化觀光局雖有委託管理員管理維護環境,但是成效有限。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表示,布袋遊艇港更於99年2月獲交通部核定為動力小船合格的訓練基地,自99年至101年共有中華民國港口總工會、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等單位,申請在布袋遊艇港辦理動力小船駕駛訓練、水上摩托車、帆船駕駛、水上防救災訓練、端午節龍舟賽、風帆船、獨木舟體驗等55項活動,參與人數約16萬人次。
 
遊艇港於100年5月新建一組浮動碼頭,擁有良好停泊條件,可停泊9米以下小遊艇20艘(或中型遊艇10艘),除實際從事捕魚、養殖作業之漁船舢板外,凡與觀光遊憩有關之船隻,包含遊艇、客船、小船、動力風帆、娛樂漁船、海釣船等均同意停泊,目前申請停泊之船泊共計17艘;去年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增設第二組浮動碼頭,並積極招商要委外經營,原本呼聲很高的台灣公主號遊艇公司打退堂鼓,使得現在布袋遊艇港環境更差。
 

布袋遊艇港位處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範圍內,臨近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布袋鹽山、布袋漁市,由布袋旅客服務中心接連海風長堤至布袋遊艇港,儼然成為嘉義海區一個新興的觀光據點;更與東石漁人碼頭、白水湖遊憩區、鰲鼓溼地平地森林園區、外傘頂洲串連形成嘉義縣濱海地區生態旅遊帶,提供賞景、生態觀察、水域活動、享受海鮮美食和購買漁貨等海域休閒活動,可滿足各年齡層消費者的旅遊需求。
 
布袋第三漁港面積廣大,但是除了少數一支釣漁船停泊,就是大批蚵棚進港停泊,而港區雜草叢生,公共廁所等設施老舊,和布袋商港載數十萬名遊客到澎湖觀光差很多,2018年台灣燈會將在嘉義縣舉辦,除了嘉義縣治區和故宮南院是主燈區,嘉義濱海觀光產業也期待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除了高跟鞋教堂亮起來,也能和嘉義縣政府合作把嘉義濱海環境大改善,才能有效留住遊客慢遊嘉義。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