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麗裕與胞弟麗生、姐瑞美及家族等人同心協力共同奮鬥,到擁有龐大的事業,一路走來,事事鉅細靡遺、要求完美,努力不懈,堅持到底;因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經常廢寢忘食,經年累月導致罹患肝癌,歷經幾次手術,甚而換肝,治療期間,仍不忘社會公益,時時與彰、投、嘉義、台南各縣市首長聯絡,關心偏遠鄉鎮學童的英語教育,並提供米堤飯店為研習場地,舉辦縣市英語研習活動競賽,激發教師的熱誠,設計出活潑生動的互動教案,啟發學童的學習意願,寓教於樂,讓英語教育落實偏鄉,種下一顆顆希望的種子。

大二時,家兄因車禍往生所帶來的傷痛,而此時家中並無多餘的金錢供我就學,就連喪葬費也是借來的情形下,讓我更加努力身兼5個家教來繳交學雜費及應付生活上所需之費用。輔系企管及修教育學分,一學期大約修滿30個學分,還參加柔道社並當過溝大專聯誼會會長,每到寒暑假就返鄉免費教導學生,在這期間還為聯誼會募款舉辦各項活動,並於晚間至北投育幼院免費輔導孤兒,且於假日時帶領小朋友出遊,在求學時期種種的磨練造就我今日工作上的毅力。


「樂觀進取,積極主動」是我的座右銘,「吃虧就是占便宜」是我的人生觀,我不是幸運的人,而是努力的人,與胞弟麗生及姐瑞美等努力了三十餘年,從白手起家到現在擁有紡織業與其他事業以及國內外工廠都是一步一腳印踩著穩定的步伐慢慢的成長茁壯,小時候家裡開設米店,耳濡目染下養成對數字及觀察人性的敏感度,之後與姐弟經營紡織業,傳統產業最注重的就是細節與慢慢累積不怕苦的精神,一路走來,始終相信唯有全心投入,認真努力才有回報,同時除了努力,「速度」也是成功的必備條件,所謂「速度」,指的不光是動作快,腦筋更要動得快,永遠要想的比別人快,等別人說已經太遲了。其過程就如同我求學時期所經過的種種磨練及毅力,發揮所學全力衝刺開創事業。

在這草創艱辛的期間謝謝支持我的妻子──何秀貞。她除了扮演著賢妻良母角色,讓我無後顧之憂。胞弟麗生更是我在事業上的親密夥伴與良師,我親愛的媽媽在我生病遠赴大陸換肝時往生,在這段悲傷的日子裡,謝謝與我吃住在一起家族二十多人的鼓勵及親朋和員工的支持及關懷,方有今日重生的我,故在今日能力所及之下開始想著如何更加關懷弱勢及社會,感恩家人及鄉親好友一路來的相挺與鼓勵,更期許自己能為我們的社會創造更多的優良楷模並貢獻所學促進社會的繁榮。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