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應國際人權日,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與山達基教會,於今日(12 月4日)在高雄舉辦「人權3L大尺碼」世界人權日活動, 除徵畫競賽,也邀請國外青少年人權推廣者現身, 促進人權知識之學習與交流。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科長葉建良,立法委員許智傑,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曾麗燕, 高雄市家長教育改革協會理事長任雅君,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理事長暨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 社團法人高雄市新住民互助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羅美彤, 及數位關心人權教育議題的里長、商業、教育人士共同參與。
 
活動發起者許謹麗表示,人權3L意即將人權理念融入Life(生 活)、Learn(學習)、Leisure(休閒)中。 這次活動有將近120份參賽作品,由評審精挑細選找出33份入圍 作品。分為低、中、高三個組別,有佳作共15名、優選共9名、 及各組前三名。許多小朋友多從畫作中展現出包容不同膚色、國度、 信仰的平等理念。
 
其中獲頒中年級第一名的鳥松國小蔡侑岑,以地球村的觀念作畫。 她表示,讀了人權書籍後,看到各地民族有民族的習俗, 她希望以世界平等的概念展現出人權重點, 她也希望透過人權的繪畫,讓更多人看到人權、瞭解人權。 抱走米堤飯店22000住宿禮卷,她說「 這次換我獎勵爸爸媽媽了」。
 
3位受邀的青年人權嘉賓與學童分享人權奮鬥的故事與經驗交流。 其中包含我國台灣之光廖建宏(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學生, 於今年赴聯合國青少年人權高峰會議獲頒人權英雄獎, 全球每年頒出僅兩名), 以及兩位來自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之人權倡導大使,泰勒 詹森(Tyler Jensen,美國電視演員、廣告模特兒)、卡莉 妮可 (Carli Nicole,美國歌手)、以藝術家的角度, 分享他們眼中的人權。
 
來自美國的卡莉妮可(Carli Nicole)是一位15歲美國吉他歌手,自7歲起就開始學習人 權。在美國成長的她, 因為金髮白皮膚的外表曾飽受同學的歧視與言語霸凌, 但她不因此而畏縮,反而積極參與人權推廣運動,用音樂感化人心, 也因此踏上人權普及之路。她說推廣人權並不難, 推廣人權也不是人道主義者的正字標記,「實踐心中對人權的責任, 你就是下一個人權大使」。
 
特別重視歧視貧窮議題,並積極推廣人權普世價值的泰勒詹森(Tyler Jensen),同為美國人,他曾經在美國兒童節目第二大頻道「 尼可羅頓」(Nickelodeon)演出, 從小就對人權活動感興趣。他表示,意識到21世紀科技文明的現代 卻還有許多人遭受奴役、還有人因貧窮而受到歧視,讓他十分震驚。 他認為幫助他人改善生活的一種很棒的方式, 他也深信推廣人權會是「滾雪球效應」,越多人知道, 就會越多人受益。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指出,今日世界上的暴力與紛擾, 都是來自於對於人權的不了解與漠視。 山達基教會主張捍衛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已經超過40年了。 我們的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先生更勉勵我們「人權必須要落實,不能只是理想。」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榮譽顧問李麗裕表示,五年前我認識人權、 人生從此進入另一個境界。他認為, 台灣對人權的重視在亞洲可謂名列前茅, 因此人權教育十分值得推廣。促進會每年邀請國外人權普及推動者, 興辦約40場大專院校的人權教育交流活動, 不只將台灣帶到國際視野,也讓外國人認識台灣。 他呼籲推廣人權不嚴肅,體認你我心中責任,邀請民眾一起實踐人權 3L。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