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台南市政府牽線,溪頭米堤大飯店捐贈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小客車一輛,作為協會行動服務車之用,除提供癲癇之友交通上的服務,也讓社會大眾對癲癇朋友有更多瞭解。

捐贈儀式昨天上午於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出席致贈感謝狀,代表全體台南市民感謝捐贈者善舉。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米堤大飯店李麗裕董事長平時就不餘遺力投入公益,對於此次關懷台南弱勢表示感謝。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到當初的牽線過程,是因李董事長傳達想捐贈車輛予台南市政府的想法,恰巧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媒體接收到癲癇朋友因交通法規之故無法考照上路的訊息,因而促成雙方結緣。癲癇之友協會也將受贈車輛加強利用,不但作為癲癇朋友交通上的使用,車身外觀以紫色為代表色、車門單側更標示癲癇發作的正確處理方式:「側躺、勿塞口、關懷」,也能幫助更多人瞭解。

 

 

台南市長賴清德感謝李董事長的美意能幫助更多癲癇朋友,期望也能因此善行讓台南市早日脫離登革熱疫情。同時,他針對登革熱疫情提出說明,現在台南的氣溫仍適合登革熱的傳染,高雄也還在高峰中,但台南目前疫情已減緩,目前每日約60病例,這是中央、地方及社區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現進入登革熱保全期的計畫,未來也會將今年所遇到的問題、作為及改進寫成檢討報告,並制定登革熱防治辦法,期望可作為台南及臺灣未來的防治經驗參考,讓未來更有效率處置因應,對台南市民健康更有保障。

米堤大飯店李董事長表示,對於台南一直有濃厚的感情,也一直持續於台南做公益,包含11月1日在文化中心的公益音樂會。很榮幸幫助台南市的弱勢團體,未來也想為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盡一分心力,期望疫情早日停止。

受贈單位台南市癲癇之友協會鄭淑惠理事長感謝台南市政府及捐贈者對於癲癇朋友的幫助,也感到驚喜與感動。癲癇之友因不定期的發作,目前臺灣交通法規上仍無法考照開車上路,協會也會持續於法規推動面努力。有了這台受贈交通車,除更可鼓勵癲癇朋友走出來、經驗生活及參與社會,也可減輕家屬的負擔。協會更致力於癲癇危機處理的宣導,除每年於各學校、社區宣導,也將癲癇處理方式彩繪於受贈車門,成為一車雙用的行動宣傳車,未來如有更多朋友知道處理因應方式,也能説明癲癇朋友安心出門、更有勇氣走出來。

arrow
arrow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