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及董事長李麗生兄弟,懷念50年前,在家鄉過溝父親以傳統手法嚴製經營『豐益米廠』,支撐全家人的生計,但因後來不敵現代科技產業的競爭而沒落關閉。而今,兄弟倆事業有成,想起50年前父親辛勤經營的『豐益米廠』故將原大林瑞記米廠(現由溪頭米堤大飯店接手)更名為『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將用成功經營溪頭米堤大飯店的理念,重新擦亮這塊招牌,除了感念父親養育栽培之恩,更希望藉此能照顧地方的農民,回饋鄉里。 李麗裕總經理回憶道『父親常說:濁水溪的水質因為含沙量高、礦物質多,孕育出的農作物,品質都特別好!而嘉義大林地區,除了有濁水溪的良好水質灌溉外,另有適度的陽光照射,加上好的空氣品質及肥沃的土壤,更有當地農民心情耕作,讓嘉義大林地區所產的米,粒粒晶瑩剔透皆飽滿,充滿了米的獨特香氣,煮出來的飯更是特別香Q,是全台灣最好的米!』 現今,溪頭米堤大飯店將運用現代化的科技,加上傳統優質的碾米技術,並強調環保與養生的原則下,將以一生懸命的精神,用心做好並以最高品質做監製,來生產『米堤好米』。

立法委員劉建國等人今天(12日)舉辦「毒品防制策略」公聽會,邀請政府單位及學者專家共同討論有效減少毒品危害的做法。法務部等部會提出多項加強查緝與防範作為,並強調政府反毒決心,但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林明傑則提出不同於現行嚴查嚴罰的建議,他認為透過罰款、緩起訴、強制社區輔導治療的做法,應可讓台灣像瑞士、荷蘭等國家一樣,成功降低吸毒人口與販毒案件。

行政院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立委劉建國、賴瑞隆、洪宗熠、黃秀芳12日在立法院舉行「毒品防制策略」公聽會,邀集法務部、衛福部、教育部等單位,以及醫學、犯罪防治等領域專家出席。

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表示,毒品防制包括加強緝毒、查扣並沒收販毒所得等策略,另建置「反毒大本營」網站宣導資訊,做為民眾反毒知識庫;衛福部提出提升藥癮治療處遇涵蓋率、完善成癮防治服務網絡等策進作為;教育部則希望透過綿密毒品防制通報網絡、強化學校防毒責任等工作重點,防制校園藥物濫用問題。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林明傑在發言時首先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反毒資源投入愈來愈多、查禁手段愈來愈嚴,但吸毒人口卻未降低、反毒工作也始終看不到效果?林明傑提出瑞士、荷蘭、葡萄牙的成功做法,他們宣導未吸毒者終生不吸毒,對已吸毒者給予罰款或緩起訴並減害治療外,再以「快樂與重建連結」的方向規劃醫療與心理社會服務,結果都讓這3國呈現新案緩降且舊案減少的情況。林明傑說:『(原音)要幫他戒毒,在錯誤的政策下,他就很難戒,只要在對的政策下,就好戒多了。』

另一方面,關於日前引發議論的「毒品除罪化」議題,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政府單位從來沒有講過「毒品除罪化」,衛福部的立場是不再將吸毒者當成犯人對待,而是要投入更多醫療資源,幫助吸毒者走出毒品危害。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舊序 歸序 (從萬年歌後段明末李闖起義說起)
01 (01)十八孩兒跳出來。蒼生方得蘇危困。
02 (04)相繼春秋二百餘。五湖雲擾又風顛。
03 (09)人丁口取江南地。京國重新又一遷。
04 (10)兩分疆界各保守。更得為君一百九。
05 (06)那時走出草田來。手執金龍步玉階。
06 (02)清平海內中華定。南北同歸一統排。
07 (08)誰知不許乾坤久。一百年來天上口。
08 (16)木邊一兔走出來。自在為君不動手。
09 (03)又為棉木定山河。四海無波二百九。
10 (14)天上有人雞上火。一番更變不須說。
11 (05)此時建國又一兀。君順臣賢垂黼黻。
12 (07)平定四海息干戈。二百年來為社稷。
13 (12)二百五十年中好。江南走出釗頭卯。
14 (13)一兀山河又二分。幸不全亡莫嫌小。
15 (15)兩主相和百忙中。治世天主一ㄙ弓。
16 (20)江南江北各平定。一統山河四海同。
17 (17)二百年來為正主。一渡顛危猴上水。
18 (18)別枝開花果兒紅。復取江南如舊許。
19 (11)二百年來衰氣運。任君保重成何濟。
20 (19)水邊田上米郎來。直入長安加整頓。
21 (21)行仁行義立乾坤。子子孫孫三十世。
22 (22)我今只算萬年終。剝復循環理無窮。
23 (23)知音君子詳此數。今古存亡一貫通。

 《乾坤萬年歌》後段 歸序解讀
歸序校正後、藉由《易經》八卦配合甲子干支排列,依照規序所得順序,扼要解讀如下(前方數字為舊序號):
舊序 歸序
01 (01)十八孩兒跳出來。
蒼生方得蘇危困。(明末時「四震運」末,八卦意象木龍,龍小為馬,故而「李闖」)

06 (02)清平海內中華定。
南北同歸一統排。(清朝「五巽運」,八卦意象木雞,木表十君八旗、故排八旗興起)

09 (03)又為棉木定山河。
四海無波二百九。(「木」十八成二九、清朝應有約290年國運)

02 (04)相繼春秋二百餘。
五湖雲擾又風顛。(約二百多年後清朝外患內亂、「木」老朽番顛)

11 (05)此時建國又一兀。
君順臣賢垂黼黻。(「木雞」可引伸為麻雀,又上一點、(孫)文也)

05 (06)那時走出草田來。
手執金龍步玉階。(「六離運」意象火雉竹雞,草田黃埔出將臣、老蔣也)

12 (07)平定四海息干戈。
二百年來為社稷。(原定二百年大運、因為「六離運」離火字形如二人、一人百歲)

07 (08)誰知不許乾坤久。
一百年來天上口。(吳無也,無產共產/時序意象火雉、火燒毛眾臭)

03 (09)人丁口取江南地。
京國重新又一遷。((蔣)介石流遷到台灣/ 時序在「七坤運」,意象土牛、土石流)

04 (10)兩分疆界各保守。
更得為君一百九。(兩岸和平、國民黨政權約到百年之久,到<水地比卦>、十斷段故為百年)

19 (11)二百年來衰氣運。
任君保重成何濟。(紅朝衰運,江湖不濟/「七坤運」亂世 )

13 (12)二百五十年中好。
江南走出釗頭卯。(一丁二卯、江南好女子金釵卯出頭,坤運出女主)

14 (13)一兀山河又二分。
幸不全亡莫嫌小。(小兀鷹不全王、也不全亡,兩岸分立、欲斷不斷)

10 (14)天上有人雞上火。
一番更變不須說。(「八兌運」中雞上火,丁酉2017年開始「天滅中共」,在進行中就「不可說」了)

15 (15)兩主相和百忙中。
治世天主一ㄙ弓。(兩岸僵持但還算和平,而其間天主 弘(洪)法/<澤地萃卦>天降聖人)

08 (16)木邊一兔走出來。
自在為君不動手。(木子屬兔大師、為君為父,動口教化)

17 (17)二百年來為正主。
一渡顛危猴上水。(正主在猴上水年、壬申1992年開始普渡濟世)

18 (18)別枝開花果兒紅。
復取江南如舊許。(木花果子徒子徒孫紅火江南,有如前世約定)
 20 (19)水邊田上米郎來。
直入長安加整頓。(「洪」法 、 「田 」「米」 象形法輪、進京城加以整頓)

16 (20)江南江北各平定。
一統山河四海同。(中國統一、世界大同)

21 (21)行仁行義立乾坤。
子子孫孫三十世。(仁義新紀元、子孫後福一直到萬年算到頂了)

22 (22)我今只算萬年終。
剝復循環理無窮。(中華國運、易經八卦來推算)

23 (23)知音君子詳此數。
今古存亡一貫通。(術數天道、一以貫之、而知二三,妙也奇也)

結論:
形形色色預言存 ,
推背圖燒餅歌真 ,
萬年歌久長全準 ,
干支易卦斯據根 。
歷史大劇編者神 ,
渾然天成眾君臣 ,
歷朝歷代有根據 ,
一君一臣依戲文 ;
忠義奸小順天意 ,
成住壞滅循迴輪 ;
朝代興替八卦問 ,
萬象包羅易經真 ;
法正修煉過程忍 ,
善哉新紀明日春 。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1 Thu 2017 09:58
  • 水稻

A:47.台稉九號第一期與第二期的生育日數為何呢?
答: 台稉九號於中部地區的生育日數第一期作介於 120-130 天,第二期作介於 110-115 天。

A:46.請問臺灣水稻引進他國栽種之規範如何?
答:依據 103 年 11 月 25 日農糧字第 1031093195A 號函,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頒布「稻米出進口同意文件核發要點」之規定,可逕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台北辦公區)申請遞件審核。

A:45.請問水稻那一期作的米比較好吃?
答: 一般而言,米飯好吃與否與個人口感、嗜好有關,惟米飯質地與軟硬在期作之間仍有差異。基本上,台灣一期稻作收獲時期氣溫高,米飯質地較軟而黏;二期稻作收獲時期氣溫稍低,米飯質地稍硬而 Q 。

A:44.請問颱風過後要如何使稻穀恢復生機呢?稻田中有雜草使稻株致死是何因呢?

答:氣候變遷下的水稻生產應以培育健壯稻株為主,通常在颱風來襲前,若幼苗稻株可將稻田淹水浸泡植株至葉尖露出,藉以保護稻株,但在颱風過後,應速排乾積水,待稻株回復生機後,再輕施氮肥,使其回復後即可恢復正常管理。另颱風淹水時常帶來若干田旁雜草種子,若不及早處理,雜草的競爭力遠大於水稻,常造成稻株弱小,甚至枯萎。

A:43.請問如何減少露水在葉片殘留機會以降低稻熱病發病機會?
答: 露水殘留水稻葉片時間的長短相當複雜,包括田區的通風狀態、相對濕度、上午田區受陽光照射的時間及水稻葉片的直立性等,建議控制施肥量,避免偏施氮肥造成水稻葉片下垂,即可減少露水在葉片殘留機會。

A:42.請問,臺中193號研發近況如何?除了網路上的簡介,如果有,如何能取得更詳細的生產/品質/成本資料?
答: 有關水稻臺中 193 號係本場 97 年命名品種,其育種目標是育成稻穀無稃毛品種,為降低以往烘乾、調製或碾米過程稻穀稃毛塵埃的污染,而提高工廠與居住環境品質。臺中 193 號雖係臺灣第 1 個無稃毛品種,推廣時曾洽有關碾米業者試種,惟因其米粒略小、稻穀產量不高,本場評估後,本品種暫不推廣,另納入本場育種改進計畫。

A:41.水稻台中192號中期要曬田,所謂中期是種下去約幾天後?
答:所有水稻都會在生育中期曬田,也就是在分蘖盛期後實施,其天數受氣候、品種、地區栽培習慣等因素而異,一般中晚熟稻 ( 含台中 192 號 ) 約在插秧後 50-60 天 ( 一期作 ) 與 40-48 天 ( 二期作 ) 。

A:40.有關水稻稻桿處理技術諮詢的相關問題?
答: 稻穀收穫後的稻草稻桿等是很好的稻作副產物,多數農友直接燒掉相當可惜。這些副產物含大量纖維質,可作榻榻米原料,也是良好的覆蓋 ( 如瓜田、蔥田等 ) 及工藝品 ( 稻草藝術創作 ) 等材料,也可以製作堆肥資材。至於直接將稻桿翻耕於田中,最好是割稻時順便斬碎稻桿,當碎草桿曬乾後整地前宜補施用如台肥 39 號 ( 每分地約 20~30 公斤 ) 之類複合肥料當作基肥,約 30 天後草桿便可分解作為土壤中的有機質。惟須注意第二期作插秧期一般氣溫相當高,稻草埋入土,稻秧苗生育初期之田間保持濕潤即可,水位不宜太高,避免水溫過高造成土中草桿醱酵,稻根缺氧而致秧苗生育不良。

A:39.稻田長水蔥草如何防治?
答:水蔥草就是植物學上所稱的「螢藺」,為水田莎草科雜草以種子及近莖部的叢狀根基部繁殖,通常丁基拉草等萌前除草劑都有效果,但近年來由於水田的栽培管理方式改變,插秧後施用的萌前除草劑通常在排水後就失效,但螢藺此時才長出,這也是近幾年來螢藺增多的原因。建議可在插秧後 10 餘天,螢藺生長在 3 公分以下時,使用「免速隆」等硫醯基尿素類除草劑進行防治,唯施用後需浸水 5 ~ 7 天藥效才明顯,另外,也可用「本達隆」噴施較大的植株均可防治。

A:38.國內稻米常發生惡質糧商將劣質米充當台九號混賣,請問在相同的栽種面積之下,栽種台九號的產量與一般稻米的產量相比為何?另如需台九號米之秧苗是否貴場可提供?
答:
1. 台稉 9 號的產量較一般高產品種 ( 台南 11 號 ) 低,約僅是台南 11 號的 8 成左右,所以契作廠商通常會加價 (150 ~ 250 元 / 百台斤 ) 收購,栽培面積以南彰化鄉鎮最多。
2. 如需台稉 9 號的 秧苗 可以向當地附近育苗場洽購,或請他們代調秧苗或稻種,本場生產之原原稻種依規定只供縣市政府原種田繁殖用

A:37.水稻收穫量與露水是否有所相關?露水對稻粒飽滿程度有影響嗎?
答: 露水是否影響稻米粒飽滿程度,並無確切試驗證明,惟氣溫及強風具明顯影響,稻株於抽穗期遇強風與高溫,造成稻株蒸散水分過大,影響稔實率及米粒充實。

A:36.水稻如施用追肥或穗肥之前後,田間要如何排灌水較適當?(包括水量多少?施肥後隔多久才再灌水為佳?)
答: 水稻施用追肥最好於田間保持約 1 公分之殘水時施用,待田間水分完全滲入土壤後,恢復灌水,晒田後水稻進入幼穗形成,應採 5-10 公分之深水灌溉,田間觀察植株幼穗長度達 2mm 表示施穗肥最佳時機,應先排水至 1-2 公分水深才施用,第二天後再行 5-10 公分深水灌溉約 10 天,才再排至 3 公分即可。

A:35.請問水稻幼穗分化期及開花期採用深水灌溉後,可於3~5天田間水乾涸再灌水嗎?曬田期間(二期作30日左右)如有再灌水需再度曬田嗎?
答: 水稻幼穗分化期與抽穗開花期,深水灌溉後可改為 3-5 天輪灌,至於是否可以 3-5 天田間水乾涸後再灌水,就&#28169;及田間的栽培狀況,若田間生育一致,極少有後續的分藥,則可乾涸 2-3 天再灌水,但其意義不大。另,曬田期間應完全曬至田間略為龜裂才可再淹水,在這期間再灌水的意義不大,若曬田未完全,灌水之後再曬田,則會影響後續幼穗形成期的管理。

A:34.請問水稻台中194號種植時,其香味為何會時有時無?
答: 稻米香味的產生與其二次代謝產物的生化路徑有關,一般非香米品種多以一次代謝產物 ( 主要為澱粉 ) 累積形成稻米粒,並不具二次代謝之生化路徑而不具香味。稻米香味之二次代謝生化路徑與氣候、地區與栽培操作等有關,一般如低溫、少肥、少水等逆境會活化二次代謝路徑,反之如高溫、多肥、多水等順境加速一次代謝路徑而增產,卻少了香味累積,也就是說稻米品種的香味易受到季節及農民栽培習慣等影響。

A:33.請問雜草土香該如何根除?
答: 土香又名香附子,為莎草科多年生雜草,常發生在農田、休耕地或畦畔田埂,通常呈聚集狀,藉由地下球莖繁殖,為難防除的田間頑強雜草。化學除草劑以嘉磷塞效果較佳,噴施後 1 週地上部及部份地下部逐漸死亡,但若噴施不慎噴及作物,會傷害作物,僅能使用在田埂等非耕作地。由於香附子屬於旱田雜草,在淹水狀態會抑制生長,甚至死亡,所以土香多的農地可改採水田栽培水稻等作物,三期作後土香自然減少。

A:32.請問在來米、糯米可以製作的食品是什麼?
答:
1. 在來米(硬秈)主要用途為製作米粉、粿類、米苔目等食品而非作為米飯用。
2. 圓 糯適合製作湯圓、年糕、麻糬等,長糯適合作粽子、飯糰、珍珠丸子等。

A:31.請問水稻葉色板索取的相關事宜?
答: 「水稻葉色板」有日本研發的 (7 色 ) 與菲律賓國際稻米研究所研發的 (4 色 )2 種,雖然可以作為田間葉片顏色的判斷依據,並據以作為營養診斷,但由於此方式與水稻的品種與生育時期有很大的關係,若沒有進行種植品種的基本資料調查供比對,無法加以應用。目前已知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05-3751574 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038-521108 均有相關的文章發表,可以電洽或藉由網路與該兩場所的 E-mail 服務信箱洽詢。

A:30.請問如何辨識所購買的米為蓬萊米或在來米?
答:一般賣場 ( 如:家樂福、大潤發、松青超市等)所販售之小包裝米,於其袋面標示為『米』之字樣者即為所謂之蓬萊米,若標示「秈米」是指一般食用米飯的長粒型米種,而「在來米」是指可以加工製作粿類、粄條、米苔目等食品的米種,在一般賣場或超市不易購得,在傳統米店應可買到在來米。

A:29.請問除草劑的使用時機:1.在下水駛田後插秧前三天使用可以嗎?2.插秧後三天再施藥一次可以嗎?
答:除草劑使用的時機需視每個藥劑的特性而有所不同,通常水田雜草的生長應自整地灌水算起。由於雜草無法根治,所以雜草防除的原則應使水稻早期生育不受雜草影響,待水稻生長旺盛成株後,雜草競爭力不如水稻即可。

A:28.請問水稻播種期間的雜草稗仔草、田蒜草,如何預防及根治?
答:水田雜草的防除需視田間雜草的不同與數量而採用不同的方式,如均為稗草等一年生雜草較多時,採用萌前除草劑即可,若有野茨菰等多年生雜草則需採用萌後或中期除草劑才可以。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好便宜者,不可與之交財。多狐疑者,不可與之謀事。

  • 跟喜歡貪圖小便宜的人打交道,不能跟其有金錢來往。
  • 而對你心存狐疑不能完全信任的人,是無法一起幹大事的。

二、身無半畝,心憂天下;讀破千卷,神交古人。

  • 這是左宗棠的述志聯。
  • 上聯可以和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相媲美。
  • 下聯表達向古之仁人志士看齊的志趣,「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讀很多書,是為了能夠理解古人的意思,達到追求真理的目的。

三、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 這是左宗棠的一副對聯。
  • 上聯意思是立遠大志向,但只求中等結果,過普通人生活。
  • 下聯則是要不斷根據境遇的轉變調整自己的狀態,以求得最和諧快樂的結果。

四、窮困潦倒之時,不被人欺;飛黃騰達之日,不被人嫉。

  • 在逆境中,也不要因為窮困或困窘而喪失自己的人格尊嚴,不能接受別人的侮辱。
  • 但是在順境中,事業順利,飛黃騰達之時,也有保持低調,謙和待人,不要遭人嫉恨。

五、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嫉是庸才。

  • 大丈夫要面對困難越挫越勇,而不是向困難低頭,只有困境中成長起來,才能使自己的心智磨練堅強。
  • 一個人要努力作為,成為一個佼佼者,即便遭人嫉妒,也要勇往直前,施展才華,大展宏圖。

六、萬有不齊天地事,一無可寄古今情。

  • 天地間的事形形色色,都有存在的理由。
  • 但無論多大功業,到最後都只能留作回憶,萬事成空。

七、讀未見書,如得良友;讀已見書,如逢故人。

  • 對新書要心懷好奇和虛心,不斷學習。
  • 而對經典之作,要不斷溫故而知新。

八、自奉寧過於儉,待人寧過於厚。一切均從簡省,斷不可浪用。此惜福之道,保家之道也。

  • 自己要保持勤儉之道,但對待別人要大方。
  • 但是自己家用要儘量簡單節省,不可浪費,這是持家和保證家業昌盛恆久的唯一之道。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欲求生富貴,須下死功夫。
    • 時時因果,處處積德。
  • 寧戀本鄉一撚土,莫愛他鄉萬兩金。
    • 人,失意便思鄉。因那是家的方向
  • 山不礙路,路自通山。
    • 上善若水,處下才能通達。腰肢軟了,天地就寬了。
  • 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
    • 一切隨緣,有緣終會相聚的,懷著一種美好的信念。
  • 菩薩,妖精,總是一念。心生,種種魔生;心滅,種種魔滅。
    • 地獄天堂,其實只看你想。

《西遊記》
  1.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2.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3.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4.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5. 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
  6. 人逢喜事精神爽,悶上心來磕睡多。
  7. 神無定位事難成(沒有決心就不能成大事)
  8. 只管走路,莫要多心。
  9. 不看僧面看佛面。
  10. 操心怎似存心好,爭氣不如忍氣高。
  11.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12. 要知山下路,須問去來人。
  13. 不信直中直,需防仁不仁。
  14. 有緣洗淨憂疑病,絕念無私心自寧。
  15. 人在屋簷下,怎敢不低頭。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 紅塵滾滾,奈何不了一往情深。人慾橫流,唯簡單篤定不亂一心。
  • 黃金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 自古長如此,歎息未曾止。
  • 厚地高天,堪歎古今情不盡;癡男怨女,可憐風月債難償。
    • 四海又五湖,古今兒女淚。
  •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 就算對世間汙濁無能為力,也還能乾乾淨淨地走。
  • 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歎今生誰舍誰收?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
    • 人生本是孤寂,熱鬧都是強裝,看葉子綠又黃,心頭一點涼。


《紅樓夢》

  1.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2.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亦文章。
  3.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4. 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5. 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6.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7. 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8. 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
  9.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10.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11. 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12. 千里搭長棚,沒有個不散的筵席。
  13.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14. 二十年來辯是非,榴花開處照宮闈。
  15. 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知恩不報,非為人也。
    • 恩與仇,是江湖規定,是廟堂規矩,是人的規矩。
  • 歡娛嫌夜短,寂寞恨更長。
    • 心下空虛,總免不了七上八下,忽短忽長,一時歡一時憂。歡樂不是藥,是毒。
  • 量大福也大,機深禍也深。
    • 傻人常常有傻福,聰明反被聰明誤。
  • 世情看冷暖,人面逐高低。
    • 人前高低,人情冷暖,是永恒的困境與歎息。
  • 經目之事,猶恐未真;背後之言,豈能全信。
    • 肉眼之外,要用心眼,心眼之內,還需三思。


《水滸傳》

  1. 人無千日好,花無百園紅。
  2.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3. 人無剛骨,安身不牢。
  4. 表壯不如裡壯。
  5. 籬牢犬不入。
  6. 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人面上行得人。
  7. 駿馬卻馱痴漢走,美妻常伴拙夫眠。
  8. 柔軟是立身之本,剛強是惹禍之胎。
  9. 如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10. 欲求生快活,須下死工夫。
  11. 如何此處不留人,休言留人處。
  12. 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生死人常理,浮遊一樣空。但存忠孝節,何必壽喬松。
    • 人亙古的追求,是永恒;給出的答案卻不同。只因,人不同,要的就不同。
  •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強也!
    • 一切的痛苦與不甘,也不過因為這個強字。
  •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 大丈夫生於亂世,當帶三尺劍立不世之功;盡所志未遂,奈何死乎!
    • 有時,人怕的不是死,而是死得窩囊。
  • 大丈夫處世,當努力建功立業,著鞭在先。今若不取,為他人所取,悔之晚矣。
    • 進取進取,進才能取。


《三國演義》

  1. 寧教我負天下人,毋教天下人負我。
  2.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3.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4.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
  5.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6. 天下動之至易,安之至難。
  7. 深根固本以治天下。
  8. 舉杯暢飲情何放,拔劍捐生悔已遲。
  9. 屈身守分,以待天時。
  10. 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 勢弱只因多算勝,
  11. 兵強卻為寡謀亡。
  12. 勝負兵家之常,何可自隳其志。
  13. 事定之後,乃計曲直,不亦善乎?生得其名,死得其所。
  14. 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
  15.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16. 大丈夫處世,不能立功建業,不幾與草木同腐乎!
  17. 既生瑜,何生亮。
  18. 天下高見,多有相合。
  19.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20. 生子當如孫仲謀。
  21. 龍遊溝壑遭蝦戲,鳳入牢籠被鳥欺。
  22. 三軍易得,一將難求。
  23. 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
  24. 身雖損,名可垂於竹帛也。
  25.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6. 養軍千日,用在一時。
  27. 清心寡欲,約己愛民。
  28. 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 Midi Hotel in Chitou, Nantou County, is courting foreign travelers after formerly depending mostly on domestic tourists. General manager Hong Wen-neng, appointed in February, is driving the strategy turnabout, guided by his experience as a former tourism official. Hong detailed his plans during interviews with ‘Taipei Times’ staff reporter Crystal Hsu on Wednesday and Thursday at the hotel

Taipei Times (TT): What do you think needs to be done to improve Le Midi Hotel’s operations?
Hong Wen-neng (洪文能): After three decades as a tourism official, I tend to look at things from a broad perspective. I have reform plans not only for Le Midi, but for Chitou, Nantou County and central Taiwan as a whole.
The hotel’s occupancy rate leaves much to be desired, as it averaged lower than 50 percent last year. I aim to raise it to 70 percent or even 80 percent. The goal is not unattainable, but might need some time to realize. I do not have a timetable yet.
The five-star hotel Fleur de Chine near Sun Moon Lake (日月潭), which is 30 to 40 minutes drive away, has an average occupancy of more than 80 percent and daily room rates of more than NT$8,000.
Styled after a 14th-century French palace, Le Midi is also competitive and gifted with rich tourism resources. It is within walking distance of the Chitou Forest Recreational Area (溪頭森林遊樂區), allowing guests quick access to baths full of phytoncides — organic antimicrobial compounds with health benefits.
In the past, La Midi relied almost entirely on domestic travelers to fill its 243 rooms. This strategy appears in need of revision. I am seeking to expand its clientele to foreign travelers, especially from Japan where I have close connections with tourism officials and the travel industry due to my time in Tokyo from 1996 to 2002. I intend to raise the proportion of foreign guests to 30 percent from the current single-digit percentage.
TT: How do you plan to expand the customer base?
Hong: Much needs to be done, not by Le Midi alone, but through a concerted effort that involves travel industry players.
First, I have to raise the hotel’s visibility and strengthen its marketing ability. The hotel has joined forces with Japan’s largest travel agency to boost booking rates and is to take part in an international travel fair in Hong Kong next month.
Taiwan ranked the most favored travel destination among Japanese last year, but 85 percent of them visited Taipei and skipped central Taiwan.
In my view, Taichung, Changhua and Nantou should work together to promote their attractions as well as travel ease and convenience.
We are also forging alliances with online and domestic travel agencies. The hotel is providing free Japanese-language lessons for employees three times per week in the hopes that they can better serve Japanese customers.
The hotel’s owners Lee Li-yu (李麗裕) and his younger brother Lee Li-sheng (李麗生) of the Rong Hsin Group (榮鑫集團) have no intention of modernizing its facilities or adding staff amid a weak market. Therefore, I have to focus on enhancing the service quality and consulting customers on where the hotel could improve.
TT: Has Le Midi ever entertained the possibility of cooperating with international hotel brands?
Hong: The strategy is not an option for the owners, because it entails heavy costs and has no guarantee of profitability. Years ago, I helped facilitate Gloria Prince Hotel Taipei’s alliance with Japan’s Seibu Group, making it a profitable property with occupancy rates of more than 80 percent. However, membership with Prince Hotels has turned out to be a struggle for Nice Prince Hotel in Chiayi.
The Lee brothers acquired Le Midi as a bad asset with a view to cash out on resale, but they changed their minds after seeing its beauty and business potential.
TT: Is Le Midi taking a hit from the sharp decline in the number of Chinese tourists?
Hong: Indirectly. Chinese tourists rarely stay at Le Midi since its daily room rates of NT$5,000 are beyond their travel budgets and they prefer to visit Sun Moon Lake.
However, hotels that used to accommodate Chinese tourists are now turning their attention to domestic travelers and engaging in a price war to win customers.
At 1,000m above sea level, Le Midi has to compete against a proliferation of new rivals in Taichung and Changhua. Tourists increasingly like to stay in new hotels near high-speed railway stations where they can travel to Chitou or Sun Moon Lake in one hour by tour bus.
Against this backdrop, I have to help create purpose by combining stays at Le Midi with trips to nearby tea gardens, handicraft workshops and other attractions. This is why the hotel uses local produce in its restaurants and invites local artists to display works, among other activities.
TT: What are Le Midi’s competitive advantages and challenges?
Hong: It is ideal for retirement travel and corporate incentive tours, as well as ecotourism due to its proximity to the popular forest park.
The hotel could also serve as a long-stay venue. A considerable number of Japanese seniors indicate interest in long stays in Nantou County, attracted by the slow pace of life, fresh air and friendly people.
On the other hand, many guests have complained about its old facilities and relatively inconvenient access to transportation. Hopefully, the owners listen and change their opinion about renovations. Most hotels renovate every eight years.






豐益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堤大飯店企業集團)
地址:622嘉義縣大林鎮三村里湖子5-1號
黃嘉政 連絡電話:0919196471
文章標籤

米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